发明人: 吾满江.艾力 ; 张亚刚 ; 文彬 ; 董昕 ; 樊莉 ; 努尔买买提.阿布都克力木 ; 阿依夏木古丽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由脱水蓖麻油制备共轭亚油酸的方法,是以脱水蓖麻油为原料,并采用物理化学的方法进行诱导异构化、水解、多步分离三步操作即可得到主要为9-c,11-t;10-t,12-c目标产物共轭亚油酸,其中共轭亚油酸含量≥80%,亚油酸含量≥15%,含少量其它共轭亚油酸异构体。经过大量的动物及人体研究试验证明,所得产物共轭亚油酸具有抗癌,抗动脉粥样硬化,调控代谢,增加肌肉,减少脂肪,增强机体免疫力,减缓免疫系统副反应;调节血糖,抗糖尿病;促进生长发育等作用。可广泛应用于食品添加剂、药品添加剂和饲料添加剂。该方法适宜工业化生产,成本低,由于其成分中不含有有毒溶剂,因此对人、畜更加安全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