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苯乙烯和丙烯酸酯改性快干型水性醇酸树脂的合成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苯乙烯和丙烯酸酯改性快干型水性醇酸树脂的合成方法,该方法是由基础醇酸树脂的合成和基础醇酸树脂改性两步骤完成,采用脂肪酸法和接枝共聚的方法合成。通过由一元酸,多元酸和多元醇,醇酸缩聚而成基础醇酸树脂,再将改性单体和引发剂混合后滴加入基础醇酸树脂进行接枝共聚,得到改性的醇酸树脂。通过本发明所述方法获得的快干型水性醇酸树脂具有常温快干,高硬度,耐水解,耐水性好,耐候性强,光泽度高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