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肉苁蓉苯乙醇总苷的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肉苁蓉苯乙醇总苷的制备方法,该方法是由肉苁蓉粉碎、浸提、吸附树脂吸附、洗脱、浓缩等步骤完成;在肉苁蓉苯乙醇苷提取与稳定性研究中,利用肉苁蓉苯乙醇苷在pH为2-4弱酸性的条件下稳定性明显提高,在该条件下从肉苁蓉中提取的肉苁蓉苯乙醇苷组成主要以松果菊苷与毛蕊花糖苷为主,其中在肉苁蓉苯乙醇总苷中松果菊苷与毛蕊花糖苷含量比例合计大于90%,通过该方法提取的肉苁蓉苯乙醇总苷的含量要明显高于其它提取方法,所获得的肉苁蓉提取物有效成分含量稳定,色泽相对浅,避免了肉苁蓉苯乙醇苷的分解与氧化,有利于产品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