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治疗风湿病的复方药物及其制备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治疗风湿病的复方药物及其制备方法,该复方药物是由原料药刺山柑、阿里红、盒果藤、骆驼蓬,辅料为淀粉、糊精、聚维酮、硬脂酸钠、植物油、甘油明胶、羧甲基淀粉钠、液体石蜡或虫胶,采用溶剂提取、除杂、浓缩、干燥方法制成片剂、胶囊剂、滴丸或口服制剂。所说的风湿病包括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坐骨神经痛、骨关节痛。该复方药是根据中医药理论,结合民族医药的特点,依据少数民族在长期的民间临床实践,采用合理提取方法溶出该复方药物中有效成分,增强了药效,提高了生物利用度,为患者提供了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