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氮双掺杂二氧化钛光催化材料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铜-氮双掺杂二氧化钛光催化材料,该材料是由金属元素Cu及无机非金属元素N掺杂TiO2的光催化复合材料。该材料采用水热法制备,为不溶于水的白色粉末。该材料相对TiO2(P25)具有高的催化活性,在1小时内对亚甲基蓝的降解率达95%以上。本发明所述的材料具有降解速度快,无二次污染,催化剂易得、便宜,运行费用低,设备简单,投资少效果好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