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制备铁酸铋亚微米棒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制备铁酸铋Bi2Fe4O9亚微米棒的方法,该方法分两步进行,第一步:原料发生室温固相反应,得到粒径较小、具有较大比表面积和较高反应活性的反应物;第二步:高温烧结得到铁酸铋Bi2Fe4O9亚微米棒产物。该方法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工艺简单,容易控制,高效,成本低廉,易于放大等优点,通过该方法获得的铁酸铋Bi2Fe4O9亚微米棒产物纯度高,形貌完整,粗细较均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