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徐金宝 ; 王磊 ; 高博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热分解反应制备铁酸铋材料的方法,该方法利用热分解反应先得到金属氧化物和气体,分解反应时因为有气体生成和排出,可防止生成物收缩和团聚,并且可在反应物母体上产生巨大应变使所生成的颗粒迅速与母体脱离,防止颗粒长大。热分解得到氧化物因为粒径较小,具有较高的反应活性,可在相对较低的温度加热得到铁酸铋产物。该方法具有两步化学反应,但并不需要分步骤进行,可在电阻炉中一次加热完成。该方法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合成温度相对较低,工艺简单,容易控制,高效,成本低廉,易于放大,纯度高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