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鹰嘴豆豆芽汁茶及制备方法和用途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鹰嘴豆豆芽汁茶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该豆芽汁茶是由富集异黄酮、皂苷等具有降糖活性的鹰嘴豆豆芽汁为主要原料,酶解,澄清,浓缩,超滤,加入辅料富含茶多酚等具有降血脂、降血压活性的绿茶汁、蜂蜜、防腐剂、果酸和水,杀菌,灌装,杀菌制成,该鹰嘴豆豆芽汁茶制作工序简单、风味独特、营养丰富、产品色泽好,适合于各类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人群饮用,尤其是中老年饮用的抗糖尿病、降血脂、降血压保健性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