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多靶点起效的菊苣降糖有效部位的制备方法及用途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多靶点起效的菊苣降糖有效部位的制备方法及用途,该方法从毛菊苣中采用有机溶剂提取,大孔树脂分离纯化获得降糖有效部位,并阐明其医学用途,经初步的活性筛选试验证明:通过本发明所述的方法获得的有效部位具有蛋白酪氨酸磷酸酶(PTP1B)及醛糖还原酶(AR)抑制剂作用,并有较好的抗氧化性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的药物或保健品的应用,以及作为治疗糖尿病的药物组合物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