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鹰嘴豆芽提取物在预防和治疗雌激素缺乏疾病药物中的用途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鹰嘴豆芽提取物在防治雌激素缺失的药物的用途,该鹰嘴豆芽提取物为鹰嘴豆芽异黄酮提取物作为雌激素受体调节剂在制备预防或治疗更年期综合症及骨质疏松症中的药物及保健品的用途,本发明经试验表明鹰嘴豆芽异黄酮提取物能直接作用于子宫,显著提高血清中雌二醇水平,能对下丘脑-垂体-神经内分泌系统具有调控作用,显著增加了卵巢切除的SD大鼠的股骨密度和相对骨体积,增加了骨小梁厚度,降低了骨小梁之间分离度,并且降低了破骨细胞数量,能够缓解去卵巢引起的大鼠股骨的骨丢失,增加了股骨的承载力,对于调节中老年妇女绝经后的内分泌状况以及改善潮热、心悸、皮肤干燥等更年期症状及骨质疏松症发生具有重要的意义,为鹰嘴豆功能因子的产业开发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