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挥发油提取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挥发油提取装置,该装置是由水蒸气发生器、接收器和冷凝器组成,接收器是由样品收集管、冷凝装置、支管、贮液管和导气管组成;是将样品收集管及冷凝装置结合在一起,降低了刻度管的温度,使一些低沸点的挥发性物质得到及时有效的冷凝,而不至于温度过高导致其挥发,同时能够将高沸点的挥发油快速的冷凝下来,同时导气斜管与导气管相连的部位处于收集管外的冷凝管的长度范围内,便于样品收集管得到有效的冷凝。该装置结构简单,设计合理,便于操作。适用于快速提取植物中的挥发油,特别适用于一些低沸点的挥发油成分的提取,同时也适用于学生植物挥发油提取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