羧基修饰的聚丙烯腈纳米纤维膜的制备方法及用途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羧基修饰的聚丙烯腈纳米纤维膜的制备方法及用途,该方法使用静电纺丝技术制备的聚丙烯腈纳米纤维膜为原料,使用碱性溶液对聚丙烯腈纳米纤维膜进行羧基修饰,从而获得羧基修饰的聚丙烯腈纳米纤维膜。通过该法获得的羧基修饰的聚丙烯腈纳米纤维膜可应用于净化金属离子污染的自来水,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经本发明方法处理后的自来水,金属离子分离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