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植酸修饰的纳米四氧化三铁的制备方法及用途

Abstract: 本发明目的在于,为了解决现有含油废水、油田采油废水的处理方法不是很有效的问题,提供一种腐植酸修饰的纳米四氧化三铁的制备方法,该方法以腐植酸为廉价原料的表面修饰,先使用共沉淀法制备纳米四氧化三铁,使用一锅法在反应后期加入腐植酸,利用腐植酸的羧基和四氧化三铁结合,使四氧化三铁表面形成多芳香基团,进而可以吸附污染物,再结合磁分离达到去除污水中污染物的目的。该方法可应用于治理含油污水,改善人类生活环境,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经本发明方法获得的腐植酸修饰的纳米四氧化三铁在处理后的含油废水,特别是油田采油废水,油水分离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