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磷酸铁锂/磷酸钒锂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碳包覆的磷酸铁锂/磷酸钒锂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该方法是以磷酸铁、五氧化二钒为原料,将磷酸铁、五氧化二钒和锂盐化合物混合,加入螯合剂,进行研磨混合,在惰性气氛下热处理后加入碳源物质,加热升温,焙烧,降温至室温,即得到包覆碳的磷酸铁锂/磷酸钒锂复合材料。通过本发明所述方法获得的磷酸铁锂/磷酸钒锂复合材料,组装成测试电池在室温下以150mA/g电流放电比容量达到144 mAh/g,-20℃时以30mA/g电流放电比容量为105 mAh/g,晶型完整,颗粒形貌规则,表现出优异的常温和低温电化学性能。所述方法中的原料均是大宗化工原料,成本低廉,工艺路线简单、易实现工业化规模生产,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