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阿吉艾克拜尔.艾萨 ; 赵江瑜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枝蒿酮酸异噁唑酰胺类衍生物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该类衍生物是由一枝蒿酮酸和3-取代苯基-5-氨甲基-异噁唑衍生物为原料,在缩合剂N, N-二环己基碳二酰亚胺的作用下合成而得,并对所合成的衍生物进行了初步的体外抗甲(H3N2, H1N1)和乙型流感病毒活性测试。实验结果表明,化合物2c(N-[(3-对氟苯基-异噁唑-5-基)-甲基]-一枝蒿酮酸酰胺)对甲型H3N2流感病毒表现出一定的抑制活性;化合物2c(N-[(3-对氟苯基-异噁唑-5-基)-甲基]-一枝蒿酮酸酰胺)和2e(N-[(3-邻甲氧基苯基-异噁唑-5-基)-甲基]-一枝蒿酮酸酰胺)对乙型流感病毒表现出一定的抑制活性。该方法反应条件温和,实验步骤简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