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岭土与膨胀蛭石的复合板材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高岭土与膨胀蛭石的复合板材,它采用高岭土、膨胀蛭石为主要原料,以水玻璃为粘结剂,氟硅酸钾为固化促进剂,经搅拌混合、热压成型、脱模等工序,制备出高性能的防火隔热复合板材制品。本发明引入高岭土,利用其可塑性、分散性及耐高温性,不仅提高了蛭石制品的强度和防火性,还通过高岭土分散于膨胀蛭石的层状结构中,利用其不溶于水和良好的抗酸溶性,大大提高了蛭石制品的防水性能和耐酸性。本发明所涉及的复合板材其突出特点是:廉价、环保、不燃,高温下无任何有害气体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