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溶性四氧化三铁纳米粒子超声分离含油废水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目的在于,为了解决现有含油废水、油田采油废水的处理方法不是很有效的问题,提供一种油溶性四氧化三铁纳米粒子超声分离含油污水的方法。该方法先将含油废水进行超声,在超声的同时将油溶性四氧化三铁纳米粒子投入含油废水中,超声分散,四氧化三铁就可以借助其疏水的烷基表面进入废水微油滴中,形成携带疏水四氧化三铁粒子的磁性微油滴,再结合磁分离达到去除污水中微油滴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