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以氧化铁为原料制备磷酸亚铁锂复合材料的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磷酸亚铁锂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该方法以氧化铁为原料,通过加入功能添加剂,经由高温热处理获得表面包覆有高电导率物质的磷酸亚铁锂复合正极材料,提高了其有效电导率,进而大幅度提高了材料的电化学性能。本发明所述的方法与其他制备磷酸亚铁锂的方法相比,其优点主要表现为:选用廉价的氧化铁为原料,大幅度降低原材料的成本;在反应过程中无有毒、有害副产物释放出,是一种十分环保的生产方法;工艺路线简单可靠、流程较短、工艺参数较容易控制、材料批次一致性好;易实现工业化规模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