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的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的制备方法,该方法以磷酸铁、锂源、掺杂金属氧化物和还原剂为原料,溶于去离子水中,在液相中还原为磷酸铁锂混合液,再通过高温热处理制得掺杂的磷酸铁锂,即可得到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通过该方法获得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晶型完整,颗粒形貌规则,表现出优异的常温和低温电化学性能。本发明所述的方法具有合成工艺简单易行且清洁无污染,易实现工业化规模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