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陈朝阳,闫世友,范艳伟,王军华,刘文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太阳热反射隔热节能涂料及其制备方法,该涂料是由成膜树脂、金红石型钛白粉、超细硫酸钡、超细氧化锌、蛭石粉体、醋酸丁酯、助剂组成,采用将成膜树脂加入分散桶内,加入溶剂醋酸丁酯,在1000-1200转速下依次加入钛白粉、硫酸钡、氧化锌,然后将转速调为2300-2500转,高速搅拌后加入蛭石粉体,继续搅加入助剂,再继续搅拌,调整粘度,经砂磨机研磨过滤细度达到30微米,即可得到太阳热反射隔热节能涂料。本发明所述涂料具有太阳热反射率高、导热率低、耐久性高、自清洁性好、成本较低等优点,可广泛应用于石化储罐、粮库、房屋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