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溶性钯膦络合催化剂催化1-辛烯制备壬酸和异壬酸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水溶性钯膦络合催化体系催化1-辛烯制备壬酸和异壬酸的方法,该方法是将脱氧水,催化剂醋酸钯或氯化钯、水溶性配体加入高压釜中,抽真空,搅拌,再加入相转移剂,酸性助剂和底物1-辛烯,密闭高压釜,用高纯CO气体置换釜内空气,达到反应温度后,一次性压入CO气体, 通过1-辛烯与一氧化碳的羰基化反应得到壬酸和异壬酸,产物有机相与催化剂水相较易分离,从而减少了催化剂对产品的污染并且节约了生产成本,实现催化剂的继续循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