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步固相反应制备铁酸铋材料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两步固相反应制备铁酸铋材料的方法,是在相对较低温度下制备铁酸铋均匀微粒的方法。该方法第一步:原料发生室温固相反应,得到具有较大比表面积、较高的反应活性、粒径较小的反应物;第二步:通过相对较低的温度加热即可得到产物铁酸铋。该方法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合成温度相对较低,工艺简单,容易控制,高效,成本低廉,易于放大等优点,通过该方法获得的铁酸铋产物纯度高,粒径小,颗粒大小均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