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翘鳞环锈伞菌种分离及其驯化栽培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野生翘鳞环锈伞菌种分离及其驯化栽培方法,该方法采用菌种分离、扩繁及驯化栽培即可得到食用菌新品种-翘鳞环锈伞,通过本发明所述方法以便使野生翘鳞环锈伞可以进行人工驯化栽培,为食用菌市场提供优质新品种。本发明的栽培方法出菇期一个月左右,生物转化率为30-40%。通过本发明所述方法获得的翘鳞环锈伞为淡黄色或土黄色,菌盖和菌柄具黄褐色反卷鳞片,味道鲜美,具有抗癌抗肿瘤功效,深受人们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