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多取代受阻酚抗氧剂合成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多取代受阻酚抗氧剂合成方法,该方法采用叔胺和仲胺组合物为催化剂合成中间体产物,反应结束后,蒸出溶剂和催化剂,获得中间体粗产品,再将中间体在室温一次或分批加入到用含有机醚、硫酸和均三甲苯反应底物的卤代烷烃溶液中,合成多取代受阻酚抗氧剂。本发明所述方法避免了传统方法中利用酸灭活催化剂及低温下结晶生产中间体3,5-二烷基-4-羟基苄甲醚,同时实现了常温下催化剂一次加入和快速加料合成多取代受阻酚抗氧剂,该方法简化了过程操作步骤,缩短了反应时间,减少了物料损耗,降低了生产成本,实现了催化剂可回收再应用,并取得了较高的收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