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嘴豆豆芽有效部位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鹰嘴豆豆芽有效部位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利用植物化学提取分离方法和大孔树脂富集工艺得到鹰嘴豆豆芽有效部位总皂苷类和总异黄酮类,经过生物活性筛选结果表明,鹰嘴豆豆芽有效部位总皂苷类和总异黄酮类可通过诱导细胞凋亡而抑制人结肠腺癌株Caco-2细胞的生长,用于有效诱导人结肠腺癌细胞凋亡,为该有效部位在制备治疗结肠癌的药物或保健品的应用的研发提供一个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