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从芹菜籽中提取天然活性蛋白质和多肽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从芹菜籽中提取天然活性蛋白质和多肽的方法,该方法通过超声协助提取、硫酸铵沉淀得到具有生物活性(如抗氧化活性)的蛋白质和多肽,再通过常规方法确定提取的蛋白质和多肽的成分及其分子量和确定蛋白质和多肽的抗氧化活性。为维吾尔药食两用植物芹菜籽的生物活性物质基础研究,并开发相应的产品提供了依据。该方法提取过程简单,又不易使蛋白质和多肽失活,制备的蛋白质和多肽生物活性(如抗氧化活性)高,无毒性、热稳定性好,易于扩大规模生产,降低提取过程的成本,是提取制备生物活性蛋白质和多肽的理想方法之一。通过该方法获得的蛋白质和多肽作为制备食品以及化妆品添加剂的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