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鹰嘴豆豆瓣中提取天然抗肿瘤活性蛋白质和多肽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从鹰嘴豆豆瓣中提取天然抗肿瘤活性蛋白质和多肽的方法,该方法通过磷酸缓冲溶液提取、硫酸铵沉淀,除盐和离心等步骤,即可得到能够抑制结肠癌细胞活性的蛋白质和多肽。为维吾尔药食两用植物鹰嘴豆的生物活性物质基础研究,并开发相应的产品提供了依据。该方法提取过程简单,又不易使蛋白质和多肽失活,制备的多肽生物活性高,无毒性、热稳定性好,易于扩大规模生产,降低提取过程的成本,是提取制备生物活性蛋白质和多肽的理想方法之一。通过该方法获得的蛋白质和多肽作为制备功能食品或药品添加剂的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