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鹰嘴豆总皂苷的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鹰嘴豆总皂苷的制备方法,该方法是将鹰嘴豆粉碎,过筛,加溶剂油,加热回流脱脂,加热回流提取,收集提取液,减压回收乙醇,浓缩,再将浓缩液用大孔树脂进行纯化,真空干燥,即可得到鹰嘴豆总皂苷的质量含量达到22-25%的纯化产品。通过本发明所述方法获得的鹰嘴豆总皂苷产品经体外降糖实验——对蛋白酪氨酸磷酸酶1B的抑制作用,结果表明有很好的活性。同时,本发明所述方法重现性好,树脂可重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