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蒿酮酸糖酯类衍生物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枝蒿酮酸糖酯类衍生物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该类衍生物是由一枝蒿酮酸和全乙酰化的溴代糖为原料,在相转移催化剂四乙基苄基氯化铵的作用下合成而得,并对所合成的衍生物进行了初步的体外抗甲(H3N2, H1N1)、乙型流感病毒活性测试,实验结果表明,化合物2d和2g对甲型(H3N2)流感病毒有较好的抑制作用,化合物3对甲型(H3N2, H1N1)和乙型流感病毒都有较好的抑制作用。该方法反应条件温和,实验步骤简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