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虫斑鸠菊复合银纳米溶胶的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驱虫斑鸠菊复合银纳米溶胶的制备方法,该方法首先制备驱虫斑鸠菊提取液,然后将驱虫斑鸠菊提取液与硝酸银溶液混匀,室温反应或水浴加热反应或入氢氧化钠溶液,室温振荡反应,即可得驱虫斑鸠菊复合银纳米溶胶。通过该方法获得的驱虫斑鸠菊复合银纳米溶胶可直接应用于医药卫生领域,而且该溶胶复合了驱虫斑鸠菊的清热消肿、杀虫疗癣的功能和银纳米颗粒消炎杀菌的特性,有望为白癜风等皮肤病的治疗带来增强的药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