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电阻、低B值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高电阻、低B值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该电阻是由原料镧、铬、铝、硅的氧化物和原料锰、镍、铬、锆的氧化物分别进行研磨,煅烧,制得颗粒大小均匀,分散性好的单一相材料,再经双相混合,研磨,高温烧结,封装,即可得到高电阻、低B值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其参数为R0℃=12KΩ±2%,B值为2050K±3%。本发明具有制备工艺简单,操作方便和质量稳定的优点,可在较宽温区内进行测温、控温及线路补偿,与共沉淀法相比大大降低了元件的生产成本,同时节约能源、生产效率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