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活性剂驱油体系

Abstract: 本发明是不加醇及不加任何助剂的阴离子表面活性剂驱油体系.用这种阴离子表面活性剂水溶液与氯化钠,C-[6]-C-[12]的烷烃按一定比例混合,在25℃-80℃范围内均能形成烷烃/中相微乳/盐水三相体系.阴离子表面活性剂水溶液可采用两种石油磺酸钠,也可以采用一种石油磺酸钠与商品十二烷基硫酸钠配制而成.形成的三相体系在最佳盐浓度时,烷烃/中相微乳和中相微乳/盐水二个界面的张力均在10+[-3]达因/厘米以下,增溶参数可达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