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高复现性的高温热敏电阻器

摘要: 本发明是一种100℃~500℃使用的高温热敏电阻器,属于半导体传感器领域.该热敏电阻器采用镁--铝--锰--镍--钴系列氧化物材料通过热处理特性试验,选择阻值复现性高的材料组分.采用耐高温玻璃管作管式封装,并通过高温变温老化制造而成.具有良好的阻值复现性及高温长期稳定性、体积小、结构可靠、热响应时间快等特点.特别适用于航天和其它军工部门,同时也可广泛用于家庭电器、热工仪表、电子工具和其它生产和科研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