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束和β射线两用外推电离室

摘要: 本发明是精确测量电子束和β射线在物质表面及深部吸收剂量的次级标准仪器.该仪器采用更换等效电离空腔,在电离空腔内部测量电离空气的温度,利用载片转盘自动改变窗口材料厚度等技术,配合成微型计算机应用系统能迅速、准确、连续地测定出电子束或β射线在多种材料表面和深部的吸收剂量率,并能刻度电子束或β射线剂量仪器.是一台结构合理、加工方便、一机两用的实用辐射剂量仪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