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通道热敏电阻温度——电压变换器

Abstract: 多通道热敏电阻温度--电压变换器,属于温度测量仪器技术领域。该设计方案采用运算放大器温漂互补和单基准源的原理,由传感器、零温漂互补放大电路、基准源、传感器等效网络四部分组成。应用这种变换器,不需用高性能测量放大器就可实现具有温漂补偿的阻抗隔离、增益调整的良好的信号放大功能,该变换器结构简单、调校方便、转换标度精度高,可广泛应用于温度、温差的检测、微机采集、控制以及工业仪表等多种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