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组织等效外推电离室

Abstract: 生物组织等效外推电离室,是一种用于肿瘤放射治疗的医用辐射剂量仪器,属于辐射剂量学领域。本设计装置主要由电离空腔、三维水模体、机械传动等几部分组成。它可以通过测量射线在不同大小电离空腔内所产生的电离电流,借助于两个外推(厚度、体积)进而方便准确地测量出射线在以生物组织等效的材料表面和建成区的吸收剂量分布。该仪器特别适用于肿瘤医院的放射治疗并可利用它进行辐射剂量学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