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家泰,李智新,陈文海,努尔夏提,王强

Abstract: 本发明地毯清洗剂,涉及一种工业织好地毯后进行后处理洗涤工艺中的清洗剂。该清洗剂是由表面活性剂、柔软剂配制而成。替代了传统的采用次氯酸钠法洗涤工艺,无毒、不污染环境,改善了现有的生产条件,同时具有洗涤效果好,适用于纯毛地毯,原毛、毛织品及化纤地毯织品的洗涤。采用本发明洗涤后的纯毛地毯、原毛、毛织品及化纤地毯其手感,光泽度,柔软度,清晰度有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