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温段反应条件应用液钠流体作热载体的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在石油化工生产中温段反应中应用液钠流体作热载体的方法,其主要是用液态金属钠作为载热流体,将浸入液钠流体的泵作为循环动力,构成一完整的反应供热体系,使加热炉热量,可以间接的供给反应器工作,并且反应器所需控制的温度通过控制循环系统泵的工作状态达到,在循环系统中选用高精度的脱氧剂和干燥剂以阻止空气中的氧气和水分进入钠循环系统,并保持钠循环系统的内部合理的气相压力,该工艺简单易行,便于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