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轻质油中吸附芳烃的特效硅胶及其生产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从轻质油中吸附芳烃的特效硅胶及其生产方法,其主要是首先采用丙酮、甲苯、苯胺、乙醇、异丙醇、十二烷基苯磺酸钠配制出模板剂,在将模板剂与水玻璃溶液经过酸化,老化、抽滤、干燥等生产方法配制而成,经过大量的试验证明,该特效硅胶能够从低芳烃含量的烷烃中高效地分离出芳烃,与普通硅胶相比,该特效硅胶的吸附量为普通硅胶的两倍以上,它具有吸附量大,选择性高,操作简便、能反复活化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