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李维琪,信学雷,陈卫

摘要: 本发明涉及有机溶剂、还原剂在发制品及动物粗纤维加工中的应用。高档变色发及其制备方法。其主要是有机溶剂C↓[1]-C↓[10]醇、C↓[1]-C↓[10]醚,石油醚、C↓[1]-C↓[5]卤代烷烃,还原剂为硫酸盐、亚硫酸盐、亚硫酸氢盐、偏重亚硫酸盐、硫代硫酸盐。在使用中,将人发、动物粗纤维浸泡在有机溶剂中,然后将浸泡后的人发、动物粗纤维取出后立即浸泡在还原剂中,取出洗净即可。采用该方法制备高档变色发及动物粗纤维比传统工艺所得产品效果更佳,同时可大幅度降低环境污染,减少废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