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油载金聚团(金室)中解脱金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回收金的煤-油载金聚团(金室)中解脱金的方法,是采用由络合物、催化剂、氧化剂、添加剂、保护剂、pH调整剂复配的解脱液脱金,在将解脱液(贵液)中的金用还原剂沉积金、银、铜、过滤沉积物,再焙烧脱硫,用硝酸分金,金粉熔炼成锭,从滤液中回收硝酸铜,滤液含银预先用氯化钠沉积回收银,该方法设备简单,避免有机溶剂的毒性污染,同时还避免了焙烧法处理时细粒金随气流逸失,使总金回收率达95-99%以上,是一种回收金的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