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提式花生脱脂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抽提式花生脱脂方法,该方法是在密封罐中进行,首先将罐体内加入轻烃溶剂,将花生放入金属网提篮中,放入罐体内密封,放入水溶中加热,罐内轻烃形成密封较大的半临界状态的气液混合体,可将花生中的油类溶解到轻烃中。采用该方法处理的花生粒色白,保持原有形状,比普通花生粗脂肪低20-35%,粗蛋白高15-20%,分离出的花生油杂质低,色纯,风味独特,储存方便,适用于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患者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