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从琼脂糖凝胶中回收DNA片段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从琼脂糖凝胶中回收DNA片段方法,它是在回收装置中进行,分别在回收下端的粗口处和漏斗形口处用透析膜包住,然后从装置粗口处顶端加入挤碎胶块,在漏斗形口顶端加入电泳缓冲液,并插入正负极电泳槽,然后从漏斗形口顶端吸出缓冲液,最后小心吸出剩余部分溶液,用酒精沉淀即可得到纯DNA片段溶液。采用该装置和该方法回收的DNA回收率在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