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草总黄酮提取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甘草总黄酮提取方法,该方法以甘草或甘草粗提物为原料,经稀氨水提取,酸化沉淀,醇提取、氨化去甜素,回收乙醇后浓缩物溶于水,调pH值,用大孔吸附树脂吸附,经水洗后,用稀氨水或氨改性稀乙醇液洗脱总黄酮粗品,经中和、浓缩、酸析、水洗、脱水,用有机溶剂提取,回收溶剂,干燥后即得甘草总黄酮,采用该方法不仅能综合提取出性能优质的甘草总黄酮,而且能使甘草甜素收率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