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氧化物电子陶瓷微波烧结保温体的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氧化物电子陶瓷微波烧结的保温体,该保温体采用铬酸镧与镁铝尖晶石研磨混合煅烧,再加入聚乙烯醇和磷酸二氢铝结合剂研磨成型,然后在马福炉中3小时,置于高温硅钼炉中烧结,最后在2.45GH↓[2]多膜腔微波烧结炉中强化30分钟即可。在使用时,将被烧结的氧化物电子陶瓷样品置于保温体中,在该保温体的外部采用现有技术三氧化二铝的保温装置。再将整个保温装置置于微波烧结炉中,加上电功率,即可对样品进行微波烧结成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