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康雪雅,陶明德,韩英

摘要: 本发明涉及半导体材料,尤其是微型压每电阻芯片材料及其制造方法,该芯片是以化学纯乙酸锌为主体,以三乙醇胺为溶剂,以柠檬酸为络合物,再加入有机盐,无机盐,稀土盐,用溶胶-凝胶法合成而成多元纳米压敏粉体材料,再用冷等静压技术和半导体晶片加工方法制成微型压敏电阻芯片,该芯片压敏电压范围从6-450V,非线性系数可从10-40,通流能力从2-50A,芯片尺寸从0.5×0.5-5×5mm↑[2]可调,根据粉体粒径,配方、成型,烧结、加工方法不同,可制得压敏电压从几伏到几百伏的压敏电阻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