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油田凝析油制取芳烃的金属组份催化剂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油田凝析油制取芳烃的金属组分催化剂,其主要是通过沸石与三氧化二铝凝胶混合成型挤条后制成催化剂载体,然后通过离子交换、吸附、浸渍的方法,把金属组分锌、镓、铂引入沸石催化剂载体,经干燥、焙烧制成,该催化剂具有较高的活性和选择性,经反复再生其寿命长达1500小时,积炭缓慢,再生容易,芳烃收率高,成本低,是一种具有工业应用的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