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间基因组杂交亲和性的分析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采用生化方法对植物间基因组杂交亲和性的分析方法,该方法首先提取所需要改良的农作物及其它外源基因植物的总DAN,然后总DNA经处理,标上|↑[3]H|DNTP为探针,经限制性内切酶酶切、电泳,然后通过印渍方法转印到硝酸纤维膜上进行Southern杂交,再通过放射自显影对杂交膜进行检查,放入闪烁仪中,测定其放射温度,再对测定数据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