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生物活性有效成份添加剂的检测和筛选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采用生化手段对化妆品生物活性有效成分添加剂的检测和筛选方法,该方法利用正常人或小鼠表皮细胞体外培养系统,直接对化妆品生物活性有效成分添加剂进行检测和筛选,观察有效成分添加剂对表皮细胞的生理作用,同时采用多孔培养板培养表细胞检测和筛选最佳浓度梯度;放射性同位素掺入标记;培养的表皮细胞原位包埋;表皮细胞增殖、生长、衰老和脱落的方法,评价手段衡量有效成分添加剂对表皮细胞的生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