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乌氏粘度计测定棉花粘性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采用乌氏粘度计测定棉花粘性的方法,该方法将所测定的棉花用沸水抽滤、淋洗、浓缩放置容量瓶中,加入蒸馏水,待其全部溶解后放入温水槽中,然后采用乌氏粘度计测定溶剂流经时间t↓[0],再用粘度计测定溶液流经时间t,所得结果根据η↓[r]=t/t↓[0],η↓[SP]=η↓[r-1]进行数据处理,当时即为棉花有粘性,当η↓[r]≥0时棉花几乎无粘性,该方法适用于棉花的收购,进出口工作中定等级和各棉纺织行业对棉花粘性的测定。